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宪法——宪法主题辩论赛活动

  • 您的位置:
  • Activities

发布时间:2018-11-09 08:16:42

发布者:yingshitexiao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提升我院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11月7日下午,国际影视特效学院E606教室中热闹非凡。由本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学宪法·讲宪法”主题辩论赛就此举行,比赛评委荣幸邀请到了学院副院长张蕊老师,学院副系主任毕韦达老师,综合办马姗姗老师,杨磊老师,学工办张晓鹤老师出席。
        本次辩论赛初赛于11月5日举行,全院学生共组四组,决赛在18级特效2班学生之间展开,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就“网络舆论对于宪法公正的利多还是弊多”的问题展开辩论。
        决赛中双方选手在陈述环节,质辩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通过多角度多层次,从群众,法官,媒体等多方面论证了己方观点,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辩手们的唇枪舌战,最终正方获得了胜利,来自正方三辩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院领导老师们也对本次同学们精彩的辩论做出了点评,指出了大家各自的优缺点,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大家的辩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我们个人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国际影视特效学院的同学们在辩论场上的风采,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学院的风采会随着同学们的全面修养更上一层楼!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
2018年11月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