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音乐会

  • 您的位置:
  • News

发布时间:2018-06-13 15:31:00

发布者:phpcms

        为不断繁荣我校校园艺术文化,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提高我校师生的文化艺术品味。6月13日15时,由教育部、文化与旅游部和财政部共同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音乐会于我校文化艺术中心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现场观众
       
本次交响音乐会曲目丰富,风格多样,既有浓郁异国风情,又不乏民族特色。中国歌剧舞剧院共演奏了14个曲目,通过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等乐器的配合演奏,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费加罗婚礼》


《你们可知道》


《卡农》


《洪湖水浪打浪》


《铁匠》


《夜之声》


《对你我别无所求》


《女人善变》


《饮酒歌》
 
       音乐会在优美动听的《费加罗婚礼》序曲中正式拉开帷幕,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燕演唱的西方歌剧选段《你们可知道》,旋律明朗典雅,唱出了主人公示爱时的紧张与羞涩。与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李振涛合唱的中国民族歌剧选段《紫藤花》采用男、女二重唱的形式,以甜美、明朗、富有朝气的旋律打动了现场所有观众的心。现场师生共同演绎的《卡农》,创新了演奏形式,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交响音乐会体验。青年歌唱家桑婷婷演唱的民族歌剧选段《洪湖水浪打浪》,经典的旋律引发了观众强烈的共鸣,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气势恢宏的伴奏生动展现了那段壮烈的烽火岁月和革命先辈的赤子情怀。两首慷慨激烈的波尔卡舞曲《雷电》《铁匠》形象地描绘了大自然电闪雷鸣以及打铁时的场景,引得观众们掌声不断。《卡门》的咏叹调《爱情像一只自由的小鸟》奔放而富有神秘魅力的旋律使得现场所有观众身临其境。青年歌唱家宫政带来的《歌剧魅影》选段《夜之声》《对你我别无所求》唤起了同学们最熟悉的记忆,不禁为之动容。男高音歌唱家李振涛用诙谐的开场白和《女人善变》与《无尽之吻》两首歌曲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茶花女》的著名选曲《饮酒歌》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音乐会在比才的《法兰多拉》中圆满落下帷幕。
 

展示乐器
     
       演出间隙,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团长武旭海以幽默诙谐、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了解这些能够演奏出天籁之音的乐器,随后各位艺术家分别进行了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长笛、短笛、单簧管、双簧管、小号、长号、打击乐器等基本功的训练展示,并讲解了交响乐的欣赏常识,给在场师生上了一堂难得的音乐欣赏课。
 

合影
 
       高雅艺术进校园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旨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全体师生不仅汲取了优秀文化艺术的精髓,提升了思想修养和艺术境界,还更加坚定了我校师生的文化自信,相信我校全体师生定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Top